拖延症的程序人生

这个博客是由hexo搭起来的,在这之前我还看了

上手了pelican和jekyll,最终懒得没能把博客跑起来。转眼间过去好几个月了,一直琢磨着要写点东西,关于代码的,关于这些年的生活的,以及关于未来的。迟迟然,最终还是花了点时间用hexo把这个写作的平台搭起来了,申请了域名叫三月沙, 我用了很多年的id。

三月沙,意指北方三月的尘沙,在我小时候的农村里,几乎每年的三月都会刮起沙尘暴,肆虐着那片生我养我土地。诚然,我那个时候没想过我将来要当一个什么样的人,记得那个时候我才12岁左右,刚上了初中,突然意识到人是会死掉的,然后就觉得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,再后来我就不在想这个问题了,因为我觉得科学是件有意思的事情,当然我也没意识到搞科学是件多么难的事情。现在,想起来一个科学家的梦想到现实中突然变成了程序员,这个事情说起来也是挺搞的。

川,在国外打来电话说,回去以后我们一定要折腾一下,我说好,一定折腾。

宽,在武汉发来微信说,我们一定搞一搞,一定要用我们的意志和能力改变这个世界,我说好,一定搞。

然后,嘉琪也从昆明来到了北京。

他们和我一样,期待什么东西能被我们的创造所改变,期待那种激动人心的时刻能一起见证。

时间抹杀了很多东西,操着一个大蛋的青春,年轻时那些友情,爱情,可能这些年唯一还留着的就是,想改变点什么的意志了。

意志不死,代码不尽。敬我们。

三月沙 wechat
扫描关注 wecatch 的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