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序人生的第一件艺术品

没有一点儿疯狂,生活就不值地过,同样,没有一件自己的艺术品,程序人生就是不完整的

我不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,因为看着自己的过去,就如同对着镜子不断检视自己犯得错误,数落那曾经的幼稚和愚蠢,徒增懊恼。

但是掺杂程序的人生却必须不断地审视,重构,一旦对bug恣意放纵,不管不问,这样的人生必将坎坷不断,难以运转。

所以这算是一篇象征性的总结,对某一段程序人生的重构和梳理,为的是让自己不至于看得不明不白,将来别人接管时,也能一目了然,这是对程序人自己起码的要求,也是对别的程序人起码的尊重。

我原以为可以用代码写诗,但是敲出来的只是烦躁和不安

当开始北漂,投身于这个忙碌的世界,为生活而奔波,代码的世界渐渐变得不再理想主义,越来越功利,原来想改变世界的野心都变成了不断被引用的自嘲,原来游走于指尖键盘的优雅逐渐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焦躁和不安,以及对未来的迷茫和恐惧。细思极恐。

于是,2014年的某个时候,wecatch 这个名字诞生了,寓意不输于这个时代。从那之后,反反复复看肖生克的救赎阿甘正传, 借着前者的耐心和后者的无畏,希望自己可以像一个匠人一样,磨砺出一件一件可以造福别人的艺术品。以此,才不愧于对代码的喜爱,不愧于那许多个不眠之夜的思考和敲打。

忙,却似乎也没忙成什么,时间被碾得如此之碎,一阵风吹过,稀里哗啦全都不知去向,以至于我试图回想这一年到底干了些什么时,发现自己简直是从一场昏迷中醒来

生活的琐碎有时候是幸福的,有时候也是可怕的,它像一场支离破碎的梦境,拼接不出一场完整的戏,等如梦初醒之时,所有的镜头都有可能不忍直视,难以剪切。匆匆之间,时间流逝,一切如初,誓言不在。

忙,有时候会扼杀一切微小的可能,会成为任何无法创造的借口。时间一日日过去,转头想,好像只有忙。

于是 GitStar —专为程序人打造的 Github Star 管理工具—诞生于异地的宾馆之中,诞生于疾驰的高铁上,诞生于睡前的半小时之间,诞生于周末的兴奋和疲惫当中,wecatch 创造了第一个属于他的艺术品,也是我的艺术品,我们的艺术品。

时间是最厉害的杀手, 也是最好的见证者

GitStar 不仅仅是个开始吧

三月沙 wechat
扫描关注 wecatch 的公众号